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 时间:2021-05-10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开展“党旗飘扬,我心永随”党史知识竞赛通过竞赛的方式,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目的,充分调动了广大学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增进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开展“红色传承忆党史 巧手刻纸迎华诞”红色非遗刻纸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积极探索“党建引领+非遗传承”新模式,将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红色党史和传统艺术结合起来,学生手拿刻刀刻出以红船精神、万里长征、脱贫攻坚、抗疫防控、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刻纸作品。扬帆起航的南湖红船,跨越艰难险阻的长征战士,奔走在脱贫一线的共产党员,全副武装、勇敢奔赴前线的逆行者们,幅幅作品凝聚着对英雄们的深深敬意,表达着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的家国情怀。

开展"宿舍党史故事会"活动。为了夯实学生宿舍的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生活中的引领作用,提高学生的政治责任感和党性观念。4月27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宿舍党史故事会”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带领学生在宿舍内积极讨论,围坐在一起分享党史故事,从“红船精神”到“井冈山精神”,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改革开放”,从“两弹一星”到“抗击疫情”,让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深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继承与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青年大学生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感受今日稳定与繁荣的社会局面来之不易,也深深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稿件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吴慧萌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50年党龄老党员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赴鄢陵县大马镇朱店开展“学校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专项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