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河南大学至善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 时间:2023-05-26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5月25日,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国、音乐理论系副主任袁凯声歌系副主任张宗伟等一行率领河南大学至善合唱团到访我校进行交流调研。副院长郭玉萍接待了调研组一行,院长办公室主任徐枫、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群伟等陪同调研并参加交流座谈。河南大学至善合唱团与我校挚声合唱团专业交流以及华年如歌河南大学至善合唱团专场音乐会走台准备工作同步进行

座谈会上,郭玉萍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及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指出校园文化的建设对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高水平文化氛围营造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意义。郭玉萍强调,相信借助本次河南大学至善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巡演活动,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在高职艺术教育特色实践创新上定能取得更大的突破,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中一定能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志国介绍了河南大学至善合唱团的发展情况,并且询问了我校毕业于河南大学音乐学院的教师代表们参加工作的状态以及对母校培养模式的建议。表示从郭院长的介绍中获得很多启发,对我校音乐专业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以后双方相互借鉴与深度协同,谋取共同发展,为河南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

当晚,华年如歌河南大学至善合唱团专场音乐会第四季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专场在我校成功举办,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此次音乐会为河南大学至善合唱团第四季专场演出,也是其首次来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巡演河南大学至善合唱团是由我国著名指挥家、作曲家、教育家陈家海教授创办,由音乐学院副院长韩梅教授任团长,音乐理论系副主任袁凯副教授任指挥。至善合唱团是一支文化修养深厚的优秀学生社团,下设室内合唱团、混声合唱团、教学合唱团,秉承“合众人之力,唱艺术人生”的办团理念,在课程教学中借鉴东西、传承经典、以排促教、以比促演,自成立的20多年以来共举办百余场专场音乐会,在世界合唱比赛、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教育部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国合唱节、中国国际合唱节等国内外合唱重要赛事中屡获殊荣。

音乐会现场,至善合唱团演唱了一系列经典曲目,包括《将进酒》《如梦令》、《眼泪》、《夏夜晚风》等。每一首曲目都充满了激情和感染力,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掌声。此次音乐会不仅展示了至善合唱团的音乐实力,也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一次音乐盛宴。我校挚声合唱团在音乐会上也献唱了《sure on this shining night》《在水一方》两首作品。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音乐会,他们深刻领略了至善合唱团的才华和艺术魅力,也享受到了高品质的合唱艺术体验。

稿件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马 青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积极参与国家级市域产教联合体申报工作 下一条:德国萨克森州经济促进会驻华联络处副主任张航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