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暨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

  • 时间:2023-03-23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3月23日上午,我校在四号楼1号会议室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暨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党委副书记张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孟冉冉主持会议。

孟冉冉对2022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进行总结,并结合实际安排2023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她指出,2023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围绕“一条主线”,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两项任务,即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实施“五大工程”,即思想理论建设领航工程、思想政治工作铸魂工程、意识形态工作筑基工程、宣传思想工作聚力工程、精神文明创建提升工程,具体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为学校“提质培优”“双高”建设和建本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张德山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大问题,抓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必然要求。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是凝聚师生力量,促进学校发展的催化剂是塑造学校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学思践悟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增强学思践悟。三要聚焦立德树人,高位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要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落地落实要构建“大思政”格局,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做好课程思政,心理健康教育,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四要扛牢政治责任,倾力保障学校意识形态安全。要做好舆情监控,分析研判,牢政治责任,保障学校安全稳定。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汪浩领学了《市委宣传部关于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关于当前全市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许昌市关于受理“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相关举报的公告》等文件精神。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医疗卫生学院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荔歌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建本工作专班赴上海、江苏考察学习 下一条:德中交流协会会长刘国胜一行到我校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