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23-02-12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2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聚焦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联系学校党委工作实际,查摆突出问题,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学校党委书记尹二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张建伟、张德山、杨富营、张耀平、郭玉萍、倪继兵、徐冰、孟冉冉、张宏许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建东、市委组织部干部四科科长吴承启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

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对标对表,紧扣会议主题,做了充分准备。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检查,并撰写了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 7.20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尹二军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尹二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发言直奔主题、辣味十足,通过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共同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深刻的党性教育历练、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淬炼,达到了预期目的。

尹二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对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具有重大意义。

一是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标准铸牢政治忠诚,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具体行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矢志不渝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紧跟核心。

二是要带头铆足干劲拼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淬炼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不断提升工作措施的精准性、有效性,为学校实现加快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三是要带头坚守初心惠民生。班子成员要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充分尊重师生意愿、倾听师生呼声,切实维护师生切身利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满足学生、家长和社会对高质量高等职业教育的美好需求。

四是要带头提升能力转作风。要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迎难而上、务实重干。要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领导和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以强烈的干劲、冲劲、闯劲,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双高计划”建设、升本工作等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五是要带头攻坚克难谋创新。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拿出“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精气神,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主动排雷、精准拆弹,在大战大考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带动全校上下形成“干部敢为、基层敢闯、党员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

六是要带头廉洁自律重操守。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校园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方婷玉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入选“河南省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