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尹二军为全校师生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

  • 时间:2022-11-17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11月17日下午,党委书记尹二军为全体师生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院直各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尹二军以《坚定信心接续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题,从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锚定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强化使命担当,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四个方面入手,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结合了报告中与教育、科技、人才等相关的论述,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发展的重点任务举措,对青年一代为青春理想而拼搏奋斗提出了殷切希望。

尹二军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

尹二军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定发展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坚持高质量发展。

尹二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是国家的、民族的、人民的,更是青年的。尹二军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念,立志高远,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二要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广大青年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锐意进取、建功立业,在创新创业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三要修身律己,崇德向善。广大青年要锤炼高尚品德,要树立规则意识、纪律意识、法制意识,以道德浸润心灵,以纪律规范行为。四是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广大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荔歌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度国防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校10门课程立项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