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 时间:2022-11-14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近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尹二军参加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尹二军在发言中指出,一要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等重要论述,用红旗渠精神教育党员、激励群众、感召学生,激励全校上下以“誓把河山重安排”的豪迈气概,在新时代科教兴国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加快实现建设本科院校新突破。二要深刻领会“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等殷殷寄语,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持用红色精神铸魂育人,用好红色资源,让广大青年接受红色基因熏陶、红色文化浸润,健康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等重要指示。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积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上来。四要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院长张建伟参加行政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张建伟在发言中指出,今天的红旗渠,已不是单纯的一项水利工程,它已成为民族精神的象征。红旗渠精神与伟大的“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我们全体党员要结合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难题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要在提升自身素质中,跑在前列、争当示范。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红旗渠精神的精髓,学习党对我国高职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二要在推动建设本科院校工作中,跑在前列、争当示范。要冲锋在前,盯重点、抓难点,正视差距补足短板,按照工作方案,提前谋划及时部署,补齐短板,推进整体提升,严格按照任务清单,推进各项任务目标高质高效完成。三要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跑在前列、争当示范。大家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指示要求,压实防控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党委副书记张德山参加组织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张德山在发言中指出,一要深切感悟红旗渠精神。将红旗渠精神与组织工作紧密结合,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强化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大局大势和学校中心工作任务,为我校“双高”校建设和建设本科院校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干部保证、人才保证。二要传承红色精神,实干转变作风。年轻党员干部要继承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决摒弃骄娇二气,让红旗渠精神时刻成为精神高地。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到基层一线、艰苦的岗位上去,在多个岗位上历练自己,从而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独当一面的本领。三要汲取红色力量,提高工作能力。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要立足岗位,精进业务,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坚定不移地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副院长杨富营参加教务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杨富营在发言中指出,红旗渠已不单是一项水利工程,也是一座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闪耀着历久弥新的时代光芒。教务处全体党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把红旗渠精神融进课堂,让红旗渠精神在心中扎根,要把红旗渠等红色革命文化、职业教育文化、许昌特色文化融为一体,构建课程思政教育体系。通过教师、大学生讲述红旗渠故事,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劳动观,激发其进取精神、劳动精神、创新意识。将课程思政和劳动教学相结合,让学生们在劳动中体验红旗渠修建的艰辛,红旗渠精神的孕育形成过程,以及在新时代如何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

纪委书记张耀平参加纪委审计联合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张耀平在发言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在工作中,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时刻处于工作状态,盯住目标苦干、盯住问题狠干、盯住结果实干,做到忠诚坚定、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推动学校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驾护航。二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刻理解红旗渠精神。学校纪委要把清廉学校建设和红旗渠精神有机结合,推动清廉建设在学校全面延伸,让清廉之风沐浴师生、清廉之气滋养校园,共同构建党风清纯、校风清净、政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清廉校园生态。三要充分认识到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盯紧盯牢校园安全管理的关键环节,要敢于亮剑,提高主责监督意识,监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副院长郭玉萍参加航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郭玉萍在发言中指出,一是干事业就要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红旗渠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典范,不仅给后人留下了浇灌几十万亩田园的水利工程,更重要的是留下了宝贵的红旗渠精神。这不仅是林州的、河南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财富。二是干事业就要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体现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精神状态上,体现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上。具体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深刻领悟中真学笃行;创新驱动,人才引领,在深入理解中把牢方向;文化自信,凝心聚力,在总结成就中增强自信,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在学校改革发展和办学层次提升工作建设中拼搏奉献、争先出彩。

副院长倪继兵参加人事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倪继兵在发言中指出,一要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勇于责任担当,进一步把人事处党员干部的精神振奋起来、干劲激发出来,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服务好学校“双高”建设和建设本科院校大局,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信仰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二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学校人才建设新局面。要充分认识我校高层次人才短缺的长期性和人才引进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用好激励机制,再动员、再安排,人事处要多形式、多渠道、多举措引进高质量人才,把学院对于人才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要继承先辈优良传统,保持平和心态,脚踏实地,让青年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要坚持党建引领,把政策、规程、标准学通弄懂吃透,符合政策的要积极办,政策模糊的要争取办,既要从大处着眼,又要从小事着手,着重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更好的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全校教职工服务。

党委组织部部长徐冰参加组织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徐冰在发言中表示,一要深入践行红旗渠精神。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从部门内部要带头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将本职工作开展扎实,不断增强我校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二要持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组工干部要以更严格的态度对待工作,时时处处作表率、树标杆。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不论是基础工作还是重点任务,都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整体提升工作层次。三要持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组工干部必须敢于担当负责,勇于创先争优,任劳任怨,尽心竭力。把担当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在本支部落地生根,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升本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

党委宣传部部长孟冉冉参加宣传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孟冉冉在发言中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到安阳考察,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旗渠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作为宣传思想干部我们要牢记领袖嘱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既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也要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持续学深悟透,做好宣传宣讲,深化研究阐释。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学生,大力弘扬好红旗渠精神,用好鲜活的历史教材,讲好修渠的故事,推动红旗渠精神进课堂,用红旗渠精神激励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奋发学习,立志成才,艰苦奋斗,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宏许参加统战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张宏许在发言中表示,红旗渠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初心使命,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一是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顽强作风。新时代新征程,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必须牢记“三个务必”,也必须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二是要发扬斗争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我们就一定能够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三是要继续发掘包括红旗渠精神在内的宝贵精神财富,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凝心聚力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前,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专题纪录片《红旗渠精神》。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10门课程立项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下一条:工会主席尚全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工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