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校纪委与五个部门进行集体提醒谈话

  • 时间:2022-05-19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5月18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疫情防控督导督查专班班长张耀平对学校宣传部、学生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五个部门负责人进行集体提醒谈话。

张耀平首先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驻校工作组组长楚雷对我校疫情防控最新指示精神,楚雷要求,一是守得住。在关键时期,每一位同志咬紧牙关、须臾不能放松,巩固好我们来之不易的成果,守得住我们辛苦得到的防疫成果。二是管得严。专升本的学生就要返校,各部门加强严实细管理,细化专升本学生在校管理的过程,同时加强疫情防护宣传力度,提醒学生个人防护的重要性。三是抓好最后一厘米。解封并不等于解防,防控意识一刻不能放松,咬紧牙关,坚持就是胜利,确保胜利成果。学生处组织的学生调查问卷做的非常好,对学生的管理措施十分到位,为学校领导防控决策提供了依据。四是纪委要强化监督。加大问责力度,对松懈麻痹、失职渎职、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依规依纪严肃问责,确保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落地,确保每位考生享有参加考试的权益,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成果得到巩固。

张耀平就落实市领导的最新指示精神,守好疫情防控成果,做好专升本的考试防疫等工作等对五个部门负责人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千方百计强化第一责任。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宣传工作,做好思想政治教育,使学生意识到疫情防控是关系到每个人的事。每一位学生都应协助、配合、服从社会、学校组织开展的防控工作,应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二是千辛万苦落实学生返校备考中的“四方”责任。做好校外专升本学生的疫情排查工作,摸清每一位学生的行程轨迹,确保不留漏洞、不留一人,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有效消除风险点。三是务必实之又实强化疫情防控规定政策的宣传。宣传部要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及时向生传达上级和学校有关防控工作规定、要求、措施。及时向学生宣传专升本考试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四是务必细之又细强化过程性防控。切实做好专升本考试的过程性管理,一要细化做好学生生活保障。强化师生生活服务保障能力,学生餐厅要尽最大努力满足师生多元化的就餐需求。二要细化考试过程防疫管理,考场内外要有明显标志,指导性提醒考生疫情防护的要求。五是务必严之又严细化责任分解。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最后一”,从严从紧、从细从实、从速从快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夯实责任、查缺补漏、形成工作闭环,对各项工作都要清楚谁来管,对标对表怎样管。

最后,张耀平强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专升本工作分工方案,细化任务,责任到人,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落实好市领导的工作要求,全面做好迎接省教育厅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的准备。

(稿件来源:纪  作者:王连广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并部署落实 下一条:副院长杨富营调研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省赛备赛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