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三次调度会

  • 时间:2022-05-17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5月16日晚,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3次调度会,传达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精神,研究解决指挥部各专班当前面临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各院部、部分重点院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指挥部各专班汇报了近几日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党委书记尹二军就抓好我校各项措施落实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在我校即将达到14天零新增、迎来防控转段的关键时刻,不仅要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的松劲心态,而是要更加警惕下一阶段专升本考试的有关潜在风险,坚决守住当前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是管控要严上再严。社会面常态化管控后,我校将面临不可预知的潜在输入风险。要管好门,切实严格从大门进校车辆人员的全面彻底核验。要管好人,切实把在校师生及临时用工管理到位,必须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颁布实施的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有关法规。要控好物,所有进校物品尤其是快递包裹要严格消杀、杜绝隐患。要备好勤,校指挥部要强化常态化应急演练、防疫物资储备及队伍建设,确保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隔离、转运、消杀、流调等全流程快速反应。三是严格按照预案做好有序平稳转段,坚决杜绝失序混乱现象。四是加大防疫消杀力度。区分公共空间、学生公寓等不同类别,严格按照有关操作规程科学进行。五是完善各项机制。加强防控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布局设置校内常态化核酸检测设施,完善标准化隔离点建设。认真总结防控经验,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做好今后工作打算。疫苗接种要全覆盖,排查未接底数及原因,确保全员应接尽接。六是认真组织好“7·20”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剖析本轮疫情所暴露的应急处置能力作风有关问题。七是宣传舆论氛围要提升。要把市人大常委会昨日表决通过的佩戴口罩、扫场所码这一法规,纳入下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八是严格落实有关防控责任。要压紧压实校领导--二级院部--辅导员--寝室长“四方责任”、网格化管理责任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院办要做好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全校教职工身份标识证件制作发放工作,不断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院长谭水木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校园防控转段后要严管校门、围墙等重要边界区域,保卫处加强校内巡逻检查力度。进校车辆严格按照划定的规避学生户外活动区域路线行驶,确保出楼活动学生安全有序平稳、全员按时归寝。二是科学细致制定现有在校生放假离校与否不同条件下,专升本学生回校考前管理工作方案。严格考生在校健康监测期间“足不出屋”标准管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及时调整公布上级最新考务政策要求,确保考生安心备考、平安应考。三是统筹做好各类竞赛假期备赛工作,实行参赛团队项目负责人管理制,坚决做好留校团队的防疫、安全及后勤保障工作。四是做实做细放假学生返程通勤车辆、核酸检测、手续办理等服务保障,确保回家学生旅途安全、进家报安,暂时留校学生妥善安置、思想稳定。五是切实开展好在校学生针对性心理疏导,坚决守住不发生心理问题引发安全事故的底线。六是坚决做好市驻校工作组调研汇总学生诉求的解决解释工作,全力满足合理诉求、做好个案解释引导。七是积极组织、科学规划留校学生学习文体活动安排,确保学生安心、校园稳定。八是严格扎实做好“双高”中期验收各项任务,各单位高质高效完成数据填报和支撑资料准备,确保验收顺利通过。

(稿件来源:党  作者:梁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副院长杨富营调研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省赛备赛工作 下一条:市委驻校工作组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进行督导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