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团员青年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 时间:2022-05-1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鼓励号召广大共青团员,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学校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加强组织学习,深入贯彻落实,鼓励号召学校广大共青团员,牢记领袖嘱托,勇担职责使命,争做无惧困难、勇往直前的青年先锋。

丰富形式学。学校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干老师、全体团员、学生会干部、青马班学员通过网络、电视、手机APP等形式观看直播,认真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各二级学院、教学团队及时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引导全体教师原汁原味学原文、逐字逐句悟精神。各班级把“共青团中央”“河南共青团”等权威新媒体的理论文章、热议评论等进行转发,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牢记总书记嘱托和号召。

深入系统悟。将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团中央的号召结合起来,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5日和2月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引导广大青年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定必胜信心,筑牢抗“疫”堡垒。

引导务实做。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定期为学生推荐系列红色题材影视作品,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通过认真挖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师生榜样典型,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素材,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小我”融入“大我”,积极为防疫抗疫工作贡献力量,以抗疫精神培育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稿件来源:党  团 委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战“疫”| 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 下一条: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八次调度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