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 时间:2021-10-2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10月20日上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4号教学楼杏坛讲堂举行,7869名2021级新生为许职校园注入新的活力。校领导尹二军、谭水木、张德山、亓正申、张耀平、尚全庆、杨富营出席开学典礼,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117人在主会场按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分散就坐,7800余名新生通过媒体终端云端同步观看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徐枫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尹二军在典礼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员工向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尹二军指出,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发展历史上具有特别的意义。2021级新生与百年相遇,是肩负着重要历史使命的一届新生,从步入校园的一刻起,大家的人生就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肩负起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与时代同行。

随后,尹二军全体教职工和全体新生提出希望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德育为先,我们牢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我们要深入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我们要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以情动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二是要坚持精心育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大力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办学层次提升,必须在“精”“细”上下功夫,做到精心育人、精细管理,全面实现培养方案到位教育辅导到位设备场地到位服务管理到位”的4个到位”。三是要坚持品牌育人。随着技能型社会建设全面推进,职业教育的类型特色更加鲜明,我校要坚持以开展好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办好“校中厂”“厂中校”畅通成长成才通道;要打造“双创”育人品牌,大力培养创新型、技术型人才;要打造团学育人品牌,提升团学活动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坚持办好产业学院充分发挥许昌本地产业、企业优势,把许昌优势转化为许职优势,让许职品牌成为许昌特色四是要坚持示范育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全院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同志和教职员工要提升本领,以务实作风鼓舞人要担当作为,以奉献精神感染人要廉洁自律,以优良作风影响人,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

院长谭水木围绕许昌特色和学院发展对新生提出点寄语一是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弘扬“工匠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增强责任担当,勇于创新创业。

教师代表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金帅、在校生代表人文学院2020级学生张雯、2021级新生代表袁粲莹同学分别作表态发言。

据悉,根据属地疫情防控管理需要,2021级新生军事化训练将暂缓进行,各二级学院将分专业分班级对全体新生进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稿件来源:学生处  作者:祝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国家留学基金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春生一行到我校调研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教职工“课间齐做广播操”活动开展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