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验收

  • 时间:2021-10-12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近日,教育部发文《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1〕40号),公布了现代学徒制第三批试点院校项目验收结果,我校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教育部复核。


我校于2018年4月向教育部申报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项目,2018年8月批准为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共有数控技术、电梯工程技术、护理3个专业为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试点任务书通过专家论证,确定试点建设周期为2018-2020年。项目立项以来,我校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教职成〔2014〕9号)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通知》《关于做好2019年现代学徒制试点年度检查和验收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现代学徒制试点验收工作的通知》等教育部文件要求,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3个试点专业分别与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许昌同济医疗集团等3家企业合作开展试点,试点专业在校生共192人。

三年来,我校试点工作不仅顺利完成,还产生了一系列成果,发挥了显著的辐射与示范作用,形成了现代学徒制产业学院育人特色。一是培育了先招工后招生、“1+1+1+1”团队育人特色、分阶段跟岗实习特色等;二是基于现代学徒制人才双主体育人模式建成3家现代学徒制产业学院;三是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省级产教融合型企业;四是2个教改项目获得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并通过鉴定,1个河南省深化综合改革项目立项并通过鉴定验收;五是在校内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广为推广,我校50%的专业探索尝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

目前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基本实现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联动,积极带动、校内推广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探索与实践的良好局面,为我国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提供典型案例。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升实践水平,继续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向前迈进,提质培优,赋能我校“双高建设。

教育部通知网址:

http://www.moe.gov.cn/s78/A07/A07_sjhj/202110/t20211009_570675.html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马广礼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2021年许昌市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