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

  • 时间:2021-08-10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8月9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召开,省委常委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霍金花主持会议,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对我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省卫健委副主任王良启通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我校在4号楼杏坛讲堂设立分会场,院长谭水木、党委副书记张德山、副院长亓正申、纪委书记张耀平、工会主席尚全庆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由于新冠变种德尔塔病毒具有高传染性和高隐蔽性,我省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洪水过后学校重建任务十分艰巨,教育系统各部门要落实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确保党中央安排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落实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把高校作为重中之重、突出风险点管控、坚持网格化管理、抓好疫苗接种;要以分级分步为原则、以安全为底线、以受灾严重学校为重点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要把握总体原则、做好师生出行轨迹全面回溯排查、制定详细预案、严格落实各级防疫政策措施,做好秋季开学准备。要加强组织领导,扛牢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的政治责任,压实各方责任、注重工作统筹、强化督导检查,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攻坚战。

李亚在讲话时强调,一是落实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做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二是切实突出重点,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三是以安全为底线,认真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霍金花就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责任上要压实扛牢;二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三是安排上要强化统筹;四是措施上要精准有效;五是作风上要扎实深入;六是工作上要及时谋划,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谭水木要求各二级单位要立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特别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谭水木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认清德尔塔病毒的高传染性和高隐蔽性,认真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思想和厌战情绪,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要站在为国家、为学校、为全体学生、为全体教师负责的高度,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细;二是强化落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全面做好健康排查,做到全体师生不漏掉任何一人。特别紧盯三个关键群体,教师群体、学生群体和后勤人员,保证生活在或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教师和学生排查清楚,对暑假期间全体人员的活动轨迹摸排清楚,同时对校园后勤人员要管理到位,需遵循属地管理原则,保证信息畅通,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校园全面消杀消毒,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根据学校制订的消毒通风制度要求,做好校园各部位和家属院全面消杀工作,特别对教室、实训室、学生宿舍、餐厅及其他活动场所进行全面通风和重点消杀;要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进一步完善教学网格化管理方案和后勤管理网格化方案,网格要做到更细更小。要严格做好入校人员管控,扎紧“四个口子”,要严防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减少将病毒带进校园的风险;制订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和做好开学演练准备,继续贯彻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三是统筹兼顾,做到疫情防控和其他工作两不误。做到疫情防控和其他重点工作提升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特别是要考虑如何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双高”建设任务推进和工程项目的推进,努力将疫情对我校各项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四是督查追责,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学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专班要通过不同途径督查各个疫情防控岗位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并严格落实执纪问责,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稿件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魏玉龙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抗疫有我】许职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三) 下一条:【抗疫有我】许职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二)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