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

  • 时间:2021-06-24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歌颂建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全体教职工爱党爱国情感和奋斗热情,6月23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在体育馆正式唱响。校领导尹二军、谭水木、亓正申、张耀平、杨富营等参加活动。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组成的10个合唱队1000余名教职员工登台歌唱,讴歌党的光辉伟业,祝福伟大的祖国,表达对新时代的热爱与赞美。


比赛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代表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在灿烂的阳光下》两首歌曲拉开序幕。随后,各党总支代表队按照赛前抽签顺序先后登场,分别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我的中国心》、《红旗飘飘》、《在太行山上》、《七律-长征》等脍炙人口的歌曲,把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比赛过程中,校领导也加入合唱队伍,与院直机关党总支近百人一同演唱了《团结就是力量》、《唱支山歌给党听》两首经典曲目。所有参赛人员饱含深情,用激情嘹亮的歌声表达出对党和祖国的无限感激和崇敬之情。



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一句句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告白,引发了现场教职工强烈的情感共鸣。合唱比赛尾声,台下千余名教职工主动起身,挥动红旗,共同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整个会场沉浸在“永远跟党走”的情感氛围

经过现场评委、专家打分评选,本次“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合唱比赛,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财经学院党总支代表队、人文学院党总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五年制部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联合代表队;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联合代表队;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代表队;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代表队;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代表队荣获“最佳表演奖”。

红色经典歌曲是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真实写照和历史见证,是历经多年积淀下来的艺术精华和时代坐标我校本次“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合唱比赛,作为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自活动宣传发动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组织有序有力、排练认真扎实,选曲特色鲜明,形式丰富多彩,尽显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和热爱。此外,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自今年5月以来,广泛地开展了“唱红歌,颂党恩”全校红歌接力传唱活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据悉,该活动多次被“学习强国”平台、大河网、《许昌日报》等媒体报道转载,活动效果显著。

(稿件来源: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祝 贺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荣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三等奖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刊发我校党委书记尹二军署名文章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