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尹二军到联系点调研党史学习教育

  • 时间:2021-05-10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5月10日上午,党委书记尹二军带队先后到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和五年制部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五年制部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在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尹二军听取了党建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及“双高”建设等汇报,详细询问了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和大赛准备情况。对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取得成绩以及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做出的迅速行动表示肯定,认为该学院党总支政治站位高,党建工作抓得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实,工作思路比较清晰,班子成员、教师队伍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大家团结务实、踏实肯干,有很强的战斗力。

针对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双高”建设推进不快、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粘性不高等问题,尹二军提出,一要解放思想。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会精神等过程中,把握党中央和各级政府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在对标“职教20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建设标准中,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二要立足许昌。要围绕总书记在调研河南时的六大要求,着力在服务制造业发展上下功夫,积极主动与许昌的装备制造、新能源等企业合作,努力达到“当地离不开”,以实际行动服务好许昌的“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三要提振精神。要通过大学习、大讨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对如何谋发展、如何补短板、如何强优势的统一认识和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大变革、大提升。四要强化责任。对管理中存在的精细化不够的问题,要深入反思,强化责任,要用管理好“小家庭”的细心、尽心、责任心,来对待学校“大家庭”的工作,从小事细节抓起,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

就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尹二军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党的建设。要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放在第一位,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教育,激发组织活力,提升干部能力,凝练干事精神,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发展高质量。二是扎实推进“双高”建设。要按照建设标准,瞄准目标、拉高标杆,为“升本”打好基础。三是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要以课程思政改革为抓手,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以生动、活动的形式,解决好培养接班人的问题。四是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十四五”规划是未来五年的建设蓝图,关系着我们的职业教育能不能走在全国前列、在全省做出示范,大家要结合上级规划和学校的整体规划,深入研讨、科学设计、制定完善。五是加大校企合作力度。要通过深化校企合作,解决好“双高”建设和学校“升本”中的人才引进、设备更新、技术研发与应用等问题,要加强与高层次企业合作的力度,扩展合作空间、增强发展后劲。六是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奉献精神,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带领教师队伍尽心尽责抓工作,全力以赴干事业,以更高水平、更强能力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五年制部,尹二军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大讨论学习情况和发展面临问题等汇报,对五年制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认为五年制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把握职业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方面,领悟深刻、思路清晰,为今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对五年制部下一步工作,尹二军要求,一是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年制部的学生年龄较小,思想活跃,可塑性强,正值思想引领的关键时期,要加强教育,科学管理,着力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下功夫,培养好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抓好教师管理和培训,要根据现状,结合实际,加强管理,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和培养,提升教师素质,提高教学质量。三是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要结合大讨论的学习成果,谋划好“十四五”期间如何做、如何进行人才培养,如何走在前列的问题。四是持续强化党的建设,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找准差距,提升短板,努力在接下来的争先创优中取得好的成绩。五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变革、大提升”活动结合起来,融入到优化课程设置、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质量和多为师生办实事等方方面面,真正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高质量。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秦晶晶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二届“黄河教育奖”评选中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我校选手在第三届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一等奖季军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