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院长谭水木到帮扶联系点召开座谈会

  • 时间:2021-05-08
  • 点击:

近日,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根据市委和学安排,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院长谭水木带领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路卫华等到帮扶联系点——襄城县漕厂村召开座谈会。驻村干部姜庄乡党委副书记白晓丽、漕厂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少辉、村支部书记李广杰、前任驻村第一书记苗青克,以及村“两委”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广杰汇报了漕厂村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刘少辉反映乡村产业发展所遇到的瓶颈,农村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与会的其他党员干部并对如何推动漕厂村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随后,谭水木向群众代表发放了《2021“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查问卷》,了解广大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了解他们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征求意见后,谭水木表示,他本人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将最大努力帮助漕厂村群众解决困难,一定会在新农村建设和乡村产业发展方面持续提供人才、技术支撑,并力所能及提供一定的物资帮扶。

最后,就漕厂村下一步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振兴工作,谭水木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党员干部是党直接联系群众的纽带,乡驻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漕厂村的所有党员,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在乡村建设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密切与群众的联系,了解群众思想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发挥集体智慧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村“两委”委员要主动学习乡村产业经济发展相关知识,结合村里实际情况,集体研究如何创办乡村产业,与广大村民一起形成合力,发挥集体智慧,打造乡村经济产业品牌,以品牌引领产业优化。三是通过开展技术培训推进科技兴农。驻村干部和村两委要认真抓好农民技术培训工作,把提升农民素质,促进农民就业、科学种植、创办农村新产业、提高农民收入,作为开展农村工作重点。所有党员干部都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为漕厂村的发展献计出力,为漕厂村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稿件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魏玉龙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条:党委书记尹二军到帮扶联系点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