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12年暑期干部培训班

  • 时间:2012-07-08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zxb
  • 来源:

7月5日至7日,我院暑期干部培训班在D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130余人参加了培训。院长晁召行及其他班子成员同时参加培训。

 

期间,河南大学教授王德木、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俞飞、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院长曹勇安受邀先后为大家作了《科学发展观与和谐社会建设》《领导者领导力》及《高职院校办学模式从“跨界”到“无界”》的专题报告。

 

培训结束后,晁召行就作重要讲话。他说,首先要“学”,主动学习优秀的兄弟院校是怎么干的。其次要“想”,想别人怎么能做好,想自己有什么不足。三是要“思”,善于发现总结他人经验,为自己所用。思考在办学过程中,和兄弟院校相比,优势在哪里,差距在哪里。四是要“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认真思考的基础上科学判断、正确决断。要明确办学目标,明确办什么样的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才的问题。

晁召行强调,在人才培养上,育人是首位,也就是说人格本位,人格健全。一要坚持育人为本,要注重培养学生如何获取智慧,如何获取职业能力,获得终身学习的能力。二是有清醒的洗牌意识,也就是竞争意识、危机意识,要明白未来几年中国的高职教育形势是不进则“退”,这个“退”,不是“倒退”而是“退出”。三是要在前两个意识的基础上树立坚定的品牌意识和名牌意识,通过不懈努力,使我院的发展加入到争创品牌和名牌的行列中去。

(稿件来源:组宣部   作者:刘世立   发布者: 刘世立)

上一条:财贸经济系组织全体党员到杨水才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院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党课教育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