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高职视点  阳光网  杏坛百家讲堂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网>>杏坛百家讲堂>>正文
许昌学院魏晋文化研究所所长马宝记教授做客杏坛百家讲堂
2013-05-21 00:00  

5月20日下午,许昌第七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曹魏文化讲坛最后一讲在我们学院杏坛百家讲堂进行,许昌学院魏晋文化研究所所长马宝记教授受邀作题为《颍川谋士与曹操政治智慧》的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张德山,知胜传媒董事长朱建民,院组宣部部长王春辉,曹魏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张兰花及人文系语文教育专业30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我院曹魏文化研究所所长王海升主持讲座。许昌日报社、许昌电视台两家新闻媒体跟踪报道。

 

曹操南征北战,身边不乏能人志士,他们为何归附于曹操,又在曹操戎马一生的政治生涯中发挥什么作用?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马宝记为大家做了深入分析。他详细介绍了曹操谋士群体中的颍川谋士群体生平事迹,以及他们在政治、军事、农业生产等方面为曹操所做出的重大贡献。马宝记以深厚的古典文学素养、冷静而缜密的论证、详实的史料,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使在座的师生对三国时期许昌文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使他们对许昌更多了一份热爱之情。

 

据了解,作为三国文化旅游周推广活动之一,曹魏文化讲坛由许昌学院、知胜传媒承办和我院共同承办,共有3场,以三国历史文化为主题进行文化交流和探讨。深入挖掘许昌三国历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许昌“曹魏故都、智慧之旅”品牌形象、不断提高许昌文化软实力和开放水平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受到众多三国文化迷和参加第七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国内外客商的一致好评,展现出许昌“中国三国文化之乡”的丰厚文化底蕴和魅力。

(稿件来源:曹魏文化研究所 作者:魏玉龙 发布人:刘世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