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日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一课程入选2020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 时间:2020-12-14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本报讯(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李荔歌)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高职)认定结果的通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马广礼老师主持的《正常人体结构》课程成功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据了解,2020年职业教育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认定99门,是教育部全面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以来的第一批课程。职业教育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互联网+职业教育”新要求,是今后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方向之一。

据悉,《正常人体结构》课程于2017年9月在该校网络教学平台首次建课,2018年9月以竞争立项的形式被遴选为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A档课程。同年,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洛阳职业技术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和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6校的优势教学团队,跨校共建跨区共享课程。2019年9月,该课程被河南省教育厅推荐到教育部参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课程网站显示,该课程已完整开课4学期,共有4万多人参与学习,为名副其实的万人精品大课。

“我校课程成功入选职业教育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我校‘双高’建设第一阶段的重要成果,对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师合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改革传统教学方式,推动课堂教学变革,使学校整体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具有重要意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近年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逐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强管理,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不断完善配套制度建设,推动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应用为抓手,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推进线上线下结合、翻转课堂等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的提升。

新闻链接:http://szb.21xc.com/xcrb/PC/con/202012/14/c63076.html

 

上一条:【学习强国】河南许昌:高校一课程 入选2020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下一条:【许昌晨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省级培训 提升学校形象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