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日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 时间:2020-11-16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本报讯(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李荔歌)近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200余名师生观摩了比赛。

 据悉,今年10月初,《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0 年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下发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安排,举办初赛、复赛。该校共有千余名在校大学生参与比赛,最终,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15名选手入围校级决赛。

 在此次决赛现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亓正申向进入决赛的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组织、辛勤指导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他勉励该校学子,通过本次大赛将职业规划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清晰地认识自我,了解自己的发展方向,做一个最适合自己发展的、优秀的职业规划,增强就业创业竞争力,从而找到理想的工作,实现成功的职业目标。

 此次决赛分为“规划设计书”评比、PPT作品展示两个环节。从软件工程师,到幼儿园男幼师,再到飞行乘务长,每名选手都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与职业要求,再结合国家发展的需求,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目标与发展路径。整个比赛紧张有序,参赛作品结构完整、逻辑清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充分展示了该校学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毛家晖、航空工程学院付莉、外国语学院刘格格等3名学生获得一等奖;人文学院贾璐莹等5名学生获得二等奖;财经学院吕影影等7名学生获得三等奖;航空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办赛理念,不仅为我校大学生营造了浓厚的职业规划氛围,还为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校赛结束后,学校将对部分获奖项目进行集中培训,为冲刺省赛作准备。”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保军说。

 新闻链接:http://szb.21xc.com/xcrb/PC/con/202011/16/c60183.html

 

上一条:【大河网】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荣获第四届“经世 IUV杯”全国大学生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特等奖 下一条:【许昌日报】河南省青少年男子排球锦标赛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