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日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获评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

  • 时间:2020-09-15
  •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任璐蝶)9月7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的通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河南省唯一高校被评为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全国共有14所高校当选,其中高职院校8所、普通本科高校6所。

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评选历时10个月。2019年10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的通知》。2019年12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在河南省遴选中从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高职院校被河南省教育厅推荐至教育部参加全国评选。2020年6月,教育部在省级推荐、材料评选的基础上,对全国遴选出的候选区域和学校进行了远程视频答辩,6月10日,该校副校长郭长庚、教务处长关中梅及教务处马广礼组成答辩小组,从空间概况、创新应用、应用保障以及社会影响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和答辩。经过各级行政部门遴选推荐、材料评审、视频答辩以及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40个区域和180所学校为教育部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秀区域和优秀学校。

据了解,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成立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工作推进小组,制定明确的空间应用规划路线图。2015年年底学校校园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万兆主干,千兆到桌面,为师生提供了优质的网络服务,打造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硬件环境;2016年开通网络教学平台,实现了人人有空间,个个有网站,在提升师生信息化素质的同时,切实提升了学校信息化水平,为学校战略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2019年10月,该校启动5G智慧校园建设,构建4G+5G、光纤+无线、多网融合的泛在校园网络。

目前,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网络学习空间教职工用户1007人,学生用户44143人,空间累计使用量21亿人次,课程访问量8亿次,累计320万个教学资源(9282GB)。每天活跃教师300余名,每天活跃学生1.3万名。空间在线课程4978门,课程班级14998个。空间功能涵盖移动在线学习、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数字资源共享、科研&教研项目申报与管理、智慧教务服务于管理、创新创业服务等。详见《许昌日报》2020年9月14日第6版

上一条:【许昌晨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新添一校外教学基地 下一条:【许昌晨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省级培训 展现职教魅力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