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晨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省级培训 展现职教魅力

  • 时间:2020-08-2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任璐蝶) 8月10日至16日,2020年数字化管理会计证书师资培训班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培训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使全省40余所高校的60余名教师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据悉,数字化管理会计证书是基于《数字化管理会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的数字化管理会计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证书。该标准从与企业发展相适应的业务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战略与职能财务三个层次出发,涵盖数字化智能化下基础标准化工作、业务财务数据处理分析、税制数字化转型下企业应对、数字化内控管理等相关职业技能。该证书旨在使持证人懂业务、会管理、能决策,成为一个管理决策支持型的业务合作伙伴,以管理会计的理念结合新型数字化信息技术,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谭水木介绍,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指示精神,不断提升我省高职教育水平,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下拨专项经费,组织开展全省高职院校教师培训项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职教育的重视和对高职院校教师成长的关怀。

“今年的数字化管理会计证书培训任务由我校承担,这是省教育厅对我 校的高度信任。”谭水木说。该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特别邀请了省内外高水平专家前来授课,并认真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参训教师学有所得。

培训中,专家旁征博引,参训教师认真学习,双方互动热烈。一周的培训,帮助参训教师进一步提升了通过大数据收集和智能化报表分析,发现业务中存在问题的能力,并对如何做好税务筹划、风险预警、成本控制与内部控制等有了更深的认识,使他们的专业技能及教学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

详见《许昌晨报》2020年8月19日教育版

新闻链接:http://szb.21xc.com/xccb/PC/con/202008/19/c52831.html

 

上一条:【许昌日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获评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 下一条:【学习强国】河南许昌:推进现代学徒制 实现校企共赢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