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日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推进现代学徒制 实现校企共赢

  • 时间:2020-08-19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本报讯(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任璐蝶)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日前,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工作深入开展,该校组成3个调研组,深入许昌远东传动轴有限股份公司、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和许昌同济医疗集团许昌市第五人民医院就现代学徒制推进工作深入调研。

调研中,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尚全庆带队的护理学徒制项目组到访许昌同济医疗集团许昌市第五人民医院。双方就前期许昌市第五人民医院导师的培养和师带徒效果进行了总结,对今后学徒制的开展进行了研讨。研讨中,许昌市第五人民医院导师普遍反映,在实际工作中,医院导师工作量很大,一导师带三徒,难以顾及每个学生,难免会影响学习质量。随后,双方采纳了许昌市第五人民医院导师的建议,将导师一带三徒变为一带一徒,确保人才培训的质量。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富营率数控现代学徒制项目组到访许昌远东传动轴有限股份公司。校企双方就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改革、2020级招生招工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据悉,目前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74名学生正在接受在岗学徒培养,杨富营一行到许昌远东传动轴有限股份公司新建的智能车间看望了在这里工作的往届毕业生。

次日,由杨富营率队的电梯现代学徒制项目组到访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并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就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双导师”协同育人、校企共管共育、2020年招生招工等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随后,调研组到“厂中校”进行了考察。

“通过此次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活动,我校第一时间收集了合作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为在企业顶岗实践的教师和跟岗实习学生送去了关怀。”杨富营说。同时,此次调研,还为该校继续完善现代学徒制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使该校明确了做好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努力方向。

详见《许昌日报》2020年8月17日教育版

新闻链接:http://szb.21xc.com/xcrb/PC/con/202008/17/c52532.html

 

上一条:【学习强国】河南许昌:推进现代学徒制 实现校企共赢 下一条:【许昌晨报】讲好许昌故事 彰显“许职”风采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