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学习强国】河南许昌:争创新时代高职院校双料“国字号”桂冠

  • 时间:2020-08-06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8月1日,喜讯从河南省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传来,继获得国家级优质高职高专院校(以下简称国家级“优质校”)之后,该校正式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第一轮建设单位名单,成为全国首批“双高校”。

从争创国家级“优质校”,到争创“双高计划”的全国首批“双高校”,该学校用双料“国字号”桂冠的骄人业绩,创造出了新时代高职院校发展的“河南样板”。

踏进国家级“优质校”队伍

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课程体系建设”这个专题,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紧密围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一带一路倡议、许昌经济发展战略及企业需求,对原有专业进行了整合、调整和升级,并申报、开办了新专业。这一系列的举动,充分体现了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既是以学生为中心的,也是立足区域、服务社会的。学校的教育发展正在由“成长摇篮”向“成才孵化器”转变,由“象牙塔”向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动机”转变。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这个转变,源于几年前的一个机遇。

2015年教育部提出计划,在全国建设200所国家级“优质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敏锐捕捉到了这个难得的发展机遇,紧盯目标,对照任务,该校抓项目、带队伍、建基地、激创业、办大赛,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扎实有效,各类竞赛大赛硕果累累、捷报频传,校园环境全面优化,办学实力、办学活力、办学魅力持续提升,学校在河南省内高校的位次不断攀升,全国职业教育的各类评比、数据统计、发展质量年报中榜上有名。

开启学校“双高时代”

“国家级‘优质校’建设的三年,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奋力拼搏的三年,是积极有为的三年,也是学校大发展、大飞跃的三年。”该校党委书记袁海涛说。争创国家级“优质校”也为学校成功创建“双高校”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国首批“双高校”、国家级“优质校”创建之际,促进了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狠抓党建工作,党委班子团结奋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合理,在职教职工党员增加到469个,党总支增加到16个,党支部增至54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均为副高以上职称,全部达到“双带头人”标准,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同时,学校的人才培养、办学条件、事业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新突破。

“下一阶段,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全校上下将会瞄准方向,坚定脚步,用好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要上水平、上台阶、上质量。落实好国务院‘职教20条’的各项任务。”校长谭水木信心满满地说。

(原载于2020年8月3日许昌网)

详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上一条:【许昌晨报】讲好许昌故事 彰显“许职”风采 下一条:【学习强国】河南许昌:服务地方发展 高校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