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河网】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 时间:2020-07-3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李亚男 任璐蝶)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时刻,按照学校党委中心工作要求,结合“双高校”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团委组建“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队,发挥专业资源优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7月28日上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在鄢陵县大马镇朱店社区文化广场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仪式上,大马镇党委书记刘会峰代表鄢陵县大马镇党委政府对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表示热烈欢迎。大马镇朱店社区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帮扶对象,五年来,朱店社区已由昔日脏乱差的贫困小村庄摇身一变成为干净整洁的美丽乡村,并一举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鄢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东岭指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成立是鄢陵县大马镇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科技支农、科技兴农、科技强农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幸事。希望大学生们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智慧农业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全域旅游提升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德山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感谢鄢陵县委、县政府及大马镇、朱店社区各级领导和同志们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并鼓励学校实践队队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凝聚力量、贡献青春智慧!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该校与朱店村共建的电商活动文化室,对学校实践队开展的墙体彩绘、电商带货、防溺水知识宣讲、留守儿童心理关爱讲座、无人机病虫害检测等系列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详见大河网:https://4g.dahe.cn/city/20200730698132

上一条:【许昌日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在鄢陵县大马镇朱店社区设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下一条:【学习强国】河南许昌:开展线上宣讲活动 帮助贫困家庭学生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