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日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党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 时间:2020-07-20
  •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任璐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红色7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党组织围绕“六个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开展讲一次专题党课活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为该校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联系点党员讲了题为《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奋力展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作为》的“七一”专题党课,院长谭水木为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和行政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一生不变的名字——共产党员》的“七一”专题党课。该校党委其他成员也分别到分管部门和所联系基层党组织党员中间讲“七一”专题党课。该校各党总支、院直各党支部书记和其他负责同志也带头讲“七一”专题党课。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还举办了微党课展示大赛,部分党支部的教师代表踊跃走上讲台讲党课。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党组织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各级党组织结合持续深化“初心使命四问”活动,将每名党员填写的“初心使命四问”表张贴在党员活动室。在“晾出来”“晒出来”的过程中,每名党员重新检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自觉担当作为。该校财经学院党总支还走进朱店社区、深入驻村帮扶单位,与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该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其中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团委等单位党组织带领党员到共驻共建单位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其他单位党组织分别到许昌市党建基地、本单位党员活动室重温入党誓词。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党组织普遍对支部困难党员、老党员以及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者、志愿者等群体,进行了走访慰问,积极实施党员关怀帮扶“暖心工程”。该校人文学院、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航空工程学院、五年制部、保卫处等单位党组织通过发放慰问物品、慰问金等方式,加强了党组织和党员的情感交流,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和群众心中。

开展一次红色教育。该校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到许昌市规划展览馆、许昌市党建主题公园、东方明珠社区等地进行学习参观。该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外事处、资产管理处等单位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到禹州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医疗卫生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党组织带领党员到杨根思部队史馆进行参观学习,纪检监察室、审计处等单位党组织带领党员到许昌市党建主题公园参观,党委办公室、人文学院等单位党组织带领党员到许昌市规划展览馆学习,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党组织带领党员到中共襄城龟山党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招生就业处党组织带领党员到襄城县毛主席视察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举办一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引导师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参加许昌市党史研究室举办的“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党史知识竞赛。广大党员积极答题并“晒”出成绩单,提高了党员对党史知识的掌握程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开展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我校‘双高校’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说。

详见《许昌日报》2020年7月20日教育版

新闻链接:http://szb.21xc.com/xcrb/PC/con/202007/20/c49727.html

 

上一条:【许昌日报】走进标杆院校 成就精彩人生 下一条:【许昌日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委成员讲“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