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日报】致力农民培训 助推乡村振兴

  • 时间:2019-12-18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本报讯(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曹雯)近日,随着2019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果树栽培3班结业典礼的举行,2019年建安区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培训200人,满意度100%,这是2019年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在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战略要求,如往年一样,2019年,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承担了一定量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任务,主要为举办4个果树栽培培训班,累计为200名高素质农民送去服务。就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是此次培训的目标。为此,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工作,以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骨干、返乡涉农创业者等为培育对象,按要求分类型建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农民培育对象数据库。

本次培训采取一点两线、全程分段模式,以桂村乡和榆林乡果树产业发展为立足点,以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水平提升为两条主线,将分段集中培训、实训实习、参观考察和生产实践相结合,教学内容不少于一个产业周期。培训采用田间学校+现场指导的方式,做到课堂教学与基地实训相结合。培训中,学员们还赴浙江省安吉县余村、双一村、潴溪口村等地进行参观考察。通过实训、考察、交流,学员们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能力。整个培训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实践指导,从理论到实践,对于新型职业农民开展农业生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

此次培训按照严要求、重管理、求实效的办班要求,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培训学习风气浓,学员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并把它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农业本领的难得机遇。这样的培训,对俺下一步生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2019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果树栽培3班在圆满结业时,桂村乡一名优秀学员说。

结业典礼上,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郭长庚表示,该校将继续致力于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力争通过培训,使种植户成为新时代有思想、有技术、有作为的职业农民,更好地带领乡亲们一起发家致富,建设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

(详见《许昌日报》20191216日教育版)

新闻链接:http://szb.21xc.com/xcrb/PC/con/201912/16/c30076.html

上一条:【中国经济周刊】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许昌日报】参加教育论坛 展示办学成绩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