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晨报】朱婷回乡受欢迎 河南女排虽败犹荣

  • 时间:2019-11-2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1119日,河南银鸽投资队12号队员翟嗣琪在比赛中扣球。

1119日,天津渤海银行队球员朱婷在赛前训练。


1119日,粉丝高举写有朱婷名字的牌子。

记者 王利辉 肖涛 通讯员 汪浩

知名女排运动员朱婷回到了家乡河南。昨晚,作为天津女排的一员,她在河南女排的主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迎战河南队。

昨晚730分,河南银鸽投资队(以下简称河南队)主场对阵天津渤海银行队(以下简称天津队)。伴随着热情洋溢的呐喊声和助威声,双方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让现场的球迷连呼过瘾

拼到最后一个球

河南队高光时刻不少

朱婷来了,李盈莹来了,毛钧怡来了……昨晚7时,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双方的主力队员已开始赛前热身,有5000多个座位的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内座无虚席。

首局比赛,天津队凭借强大的攻势拥有场上绝对主动权。身高1.98米的朱婷打得很耐心,也很有智慧。她时而轻吊,时而强攻,成功率很高,帮助天津队建立起优势。第一局,天津队以2519先下一城,朱婷拿下7分。

第二局朱婷被换下,天津队的李盈莹强攻得手,天津队将比分扩大到133。不过,局末阶段,河南队通过顽强拼搏,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725

第三局开始,河南队在观众的呐喊声中打出声势,开局以52领先。此后,天津队的李盈莹发球破坏河南队一传,连续得分实现反超。天津队最终以2518取胜,提前一轮晋级八强。

虽然输了比赛,但凭借敢打敢拼的女排精神,河南队在本场比赛中贡献了不少高光时刻。

第一局以1619落后时,河南队与天津队你来我往进行攻防争夺,死死咬住比分,一次次赢得观众的掌声;第二局尽管以314的大比分落后,但河南队并不气馁,一度将双方比分差减小至5分;第三局,即使最后一个球也要倒地去救,河南队并没有放弃……

现场的观众太热情了,他们的呐喊声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所以,今天我们拼着打。赛后,河南队球员毛钧怡表示。

河南队主教练焦帅

给河南队打8

如果总分是10分,今天我给球队打8分!昨晚920分许,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南队主教练焦帅高度评价自己的队员。

35岁的焦帅是女排联赛各球队中最年轻的主帅,曾在北京奥运会上以主力二传的身份帮助中国男排闯入八强。

他说,这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双方打出了应有的水平。河南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面对曾11次问鼎全国联赛冠军的天津队敢打敢拼,不畏强手,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精神。他对队员的整体表现非常满意

新闻发布会上,年仅19岁、身高1.86米的河南女排队长张梓涵同样引人注目。我理解的女排精神,就是不抛弃、不放弃,把比分一分分住。张梓涵话语轻柔,但在赛场上一次次倒地救球,一次次组织进攻,诠释着女排精神。

我是许昌人,感觉这座城市特别亲切。张梓涵说,许昌很干净,城市管理水平很高。许昌人很热情,今天晚上我们就感受到了这种热情。

朱婷并未出席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以30赢得比赛的天津队主教练陈友泉谦虚地说:这场比赛其实也暴露了天津队的一些弱点和不足。下一步我们会好好总结,稳扎稳打,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朱婷身上有许昌老教练

提倡的体育精神

此次比赛,是朱婷时隔47个月再度在家乡出战排超比赛。因为磨合阵容、锻炼队伍等诸多因素,本场比赛朱婷只打了第一局。

第二、三局,虽然朱婷没有上场,但观众席上不时能看到写着朱婷名字的牌子晃动,还有观众大声喊朱婷,上场

说起来,朱婷和许昌也颇有渊源。朱婷的启蒙教练周口市体校校长夏陆海,曾是许昌高中原体育教师谢毛遂的学生。

市体校摔跤教练谢红振告诉记者,他的父亲谢毛遂于20世纪70年代到许昌高中任体育教师,经常带队参加河南省和国家举办的排球比赛,令许昌男排、女排一度名噪一时。许昌男排曾在河南省拿过冠军,在全国比赛中得过前三名。谢毛遂带领许昌男排、女排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响了许昌排球的名号。

1976年,谢毛遂因工作需要调离许昌,在周口市体校当排球教练,一直工作到退休。

谢老师具有很高的专业素养,授课十分认真,对学生要求非常严格,令我至今难忘。夏陆海在接受采访时回忆说,谢老师这么教我,我也是这么教朱婷的。朱婷在训练中吃苦耐劳,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她的身上保留着谢老师和我一贯提倡的体育精神,令人欣慰!

(详见《许昌晨报》20191120日第三版)

新闻链接: http://szb.21xc.com/xccb/PC/con/201911/20/c28049.html


 

上一条:【许昌晨报】敬老院里献爱心 下一条:【许昌晨报】朱婷扣球,酷!女排姑娘,美!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