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日报】传承红色基因 继承优良传统

  • 时间:2019-07-16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本报讯(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汪浩)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近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庆七一系列活动。

七一前夕,该校组宣部、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河南省新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先后到许世友故居、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志仁小道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方针路线,继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增强对教育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71日,该校总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南阳市镇平县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彭雪枫将军纪念馆。党员们在将军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通过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亲身感悟,彭将军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精神给党员们以极大的精神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72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赴驻军58旅旅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对58旅的历史沿革及其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的光辉战绩,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整编改装和训练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被杨根思连的三不相信精神深深触动。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学习了我党的悠久历史和军队的光荣传统,认识了人民军队不畏惧、不退缩的英雄品质,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在新时代奋勇争先、建功报国的决心和壮志。

七一前夕,该校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新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新县,大家先后来到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记,重温红色历史,全面系统了解鄂豫皖苏区红军与敌人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还面对烈士纪念墙和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忆英烈事迹。

71日,该校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洛阳市栾川县抱犊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誓师会场、攻寨指挥部、战地医院、解放抱犊寨陈列馆等。党员们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在70多年前那令人荡气回肠的战斗中牺牲的先烈。这次活动,是对我院全体党员的一次生动党性教育,让我们对新中国成立前后艰难的历程及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的精神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该院院长路卫华说。

71日,该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走进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了竹沟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中共河南省委旧址、刘少奇同志办公室等,仔细观看了大量图片、实物、模型等。通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党员们重温了中共中央中原局的那段光辉历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重大意义。

七一系列活动,让全体党员的精神再次受到了洗礼,也让我们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学校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说。

(详见《许昌日报》2019715日教育版)

新闻链接:http://szb.21xc.com/xcrb/PC/con/201907/15/c18430.html

上一条:【许昌日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打造现代学徒制 人才培养新模式 下一条:【许昌晨报】许昌同济健康医学院挂牌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