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晨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喜获一等奖

  • 时间:2019-06-08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王利辉 肖涛 通讯员 汪浩) 经济发展离不开技能型人才的支撑,技能型人才的培养离不开职业教育。6月2日下午,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85支参赛队249名选手在激烈的角逐中燃烧青春。

6月3日9时许,来自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王培京和2名队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步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的比赛。

在比赛区域坐定后,王培京等3人检查完设备,立即按照赛前的分工有条不紊地在智慧新能源实训系统上完成工业园区、岛屿等区域能源工程项目规划、设计,并利用该系统提供的装置进行电子控制模块开发、光伏管控系统开发、能源系统运行维护等,最后在该系统的辅助下获取能源数据,控制能源系统的运行。

虽然比赛时长5个小时,但王培京等3人只用3.5个小时就完成了比赛,最终从85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与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院校的选手一起获得一等奖。

“‘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旨在推进光伏工程技术、电子信息技术、智能微电网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技术产业领域的高职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匹配当前新能源产业技术环境进行专业与课程体系的优化设置以及教学模式的创新升级,加快培养具备创新思维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该赛项裁判长倪勇介绍,因为考核面较广、竞赛难度较大,该赛项总体打分较低,其中一等奖参赛队的平均得分为80.18分,二等奖参赛队的平均得分为63.33分,三等奖参赛队的平均得分为46.49分。

此外,在本次参赛的85支队伍中,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巴基斯坦的2支队伍。“邀请国外队伍参赛,让国内外学子同场切磋与学习,目的是通过对多语言竞赛资源的开发与共享,提升该赛项的普惠性与对外开放服务能力;同时,通过与国际新能源企业开展更大范围的合作,加速为我国新能源产业培养具有行业领先技术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参与“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工作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教育与技术培训联系中心秘书长盛鸿宇介绍。

据了解,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设置87个赛项,其中82个常规赛项、5个行业特色赛项,承办院校分布在天津主赛区和北京、山西等21个分赛区,有近百家企业和近1.8万名选手参与。

详见《许昌晨报》2019年6月7日第六版

链接:http://szb.21xc.com/xccb/PC/con/201906/07/c15873.html

 

上一条:【许昌日报】再次承办“国赛” 继续勇夺大奖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完成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