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视觉河南】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举办

  • 时间:2019-06-06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6月2日下午,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开幕。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处副处长任占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赛区组委会委员、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秦剑臣,河南省工信厅法规处处长李俊岭,河南省分赛区执委会副主任、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淑红,“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执委会主任、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名誉副会长高林,“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裁判长、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倪勇教授,河南分赛区执行委员会委员、许昌市工信局长焦建华,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马京克等专家和领导出席。开幕式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主持。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促进职业教育改革的深化、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培养,造就素质优良、业务过硬的高技能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河南各高校以此为契机,虚心学习兄弟省市、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赛区组委会委员、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秦剑臣表示。  

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淑红在致辞中指出,“经济发展离不开技能型人才的支撑,技能型人才的培养离不开职业教育。近年来,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通过实施攻坚计划,实现了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本次大赛高职组赛项能够在许昌举办,既是对许昌举办赛事能力的支持信任,也是对许昌职业教育发展的鼓舞鞭策。”  

  据介绍,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秉承开放互惠、合作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光伏技术专业在学校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这次‘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的举办,是对该院的检验、考验和鞭策,更是一次展出风采、交流学习、借鉴提升的良机。

6月3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第三届新形势新能源职业教育高峰论坛分别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份的83支参赛队以及来自巴基斯坦的2支境外队的249名选手,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同台竞技、切磋技能、展示风采。 

6月4日上午,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举行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委会副主任、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河南省分赛区组委会副主任、执委会主任、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河南省分赛区组委会委员、许昌市教育局局长杨钧安,河南省分赛区组委会委员、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谭水木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和获奖指导老师颁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委会副主任、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发表致辞,他表示:2019年是第十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也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职业教育是全民教育、创业教育、就业教育、强国教育。此次大赛在赛项设计上突出了人工智能的技术要素,突出了与国家战略产业发展需求的紧密连接,突出了大赛对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引领,实现了教育部提出的“精彩、专业、安全、廉洁”的比赛目标,希望参赛师生通过比赛查找不足,增强自信,加强交流,相互合作,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 

经过裁判组专家的认真评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8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17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25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随后,河南省分赛区组委会副主任、执委会主任、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宣布赛项闭幕。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在主持闭幕式时指出,“本次大赛参赛人数多、比赛规模大、国际化水平高,比赛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严密,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制度,为选手提供了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团结协作,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充分展示出新时代高职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赛场环境独立幽静,同期活动精彩纷呈,既搭建了技艺比拼的大舞台,又提供了文化交流的大平台,产教融合新模式、人才培养新思路、技能提升新路径的智慧火花竞相迸发。”(张培 汪浩)

链接:http://www.xn--6krw8fp8qdzgdphi6uli0b.com/html/wenhua/2019/0605/1015.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完成 下一条:【中国新闻网】2019全国职院技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