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人民网】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开赛

  • 时间:2019-06-04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6月2日下午,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开赛。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来自全国26个省份的83支参赛队以及来自巴基斯坦的2支境外队的249名选手,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同台竞技、切磋技能、展示风采。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促进职业教育改革的深化、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培养,造就素质优良、业务过硬的高技能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赛区组委会委员、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秦剑臣表示,希望河南各高校以此为契机,虚心学习兄弟省市、兄弟院校好的经验。

经济发展离不开技能型人才的支撑,技能型人才的培养离不开职业教育。近年来,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通过实施攻坚计划,实现了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许昌市副市长赵淑红表示,本次大赛高职组赛项能够在许昌举办,既是对许昌举办赛事能力的支持信任,也是对许昌职业教育发展的鼓舞鞭策。

作为本次大赛的举办地方,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介绍,学院秉承开放互惠、合作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光伏技术专业在学校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这次‘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的举办,是对我们的检验、考验和鞭策,更是一次展出风采、交流学习、借鉴提升的良机。”

开幕式结束后,教育部职成司高教处处长任占营、许昌市副市长赵淑红等领导察看了比赛场地,并参观了该校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许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演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浩供稿)

 

链接:http://henan.people.com.cn/n2/2019/0603/c378397-33006415.html

 

 

上一条:【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南许昌: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举办 下一条:【许昌晨报】“许职院”中看“非遗”,好看、好玩、好吃!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