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日报】在研讨中提升 在竞赛中成长

  • 时间:2019-04-29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本报讯(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汪浩)419日至20日,全国职业院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交流研讨会暨超星杯第二届全国高职移动教学大赛决赛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高等职业院校校长、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齐聚该校,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共同观摩决赛、聆听专家讲座。

据悉,此次活动由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主办,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在419日的开幕式上,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郭长庚表示,在教育现代化进程中,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探索互联网+教学的课堂教学新模式。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与我校联合举办全国高职移动教学大赛,旨在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的常态化,提高职业院校教师的信息化素养和能力,为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搭建一个能力展示平台和成果交流平台。郭长庚说。

决赛中,7个参赛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展演并进行答辩。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及专家们的精彩点评,使参赛选手和前来观摩的老师感受到信息技术应用下的课堂教学是如此丰富多彩。大赛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之后,各位评委、专家联手正式启动了超星杯第三届全国高职移动教学大赛。

在专家讲座环节,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一春作了题为《点燃教学,出彩课堂——信息化教学设计的理念、方法和策略》的讲座,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老师马广礼与大家分享了他在移动教学之路上的成长与收获;全国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专家库波教授作了题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打造职业教育金课》的讲座;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老师钱会博上了一堂《小工具、大作用》示范课……各位专家的讲座使老师们对信息化课堂教学如何提高、教学设计应该如何改进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获得老师们的好评,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是展示教学成果的交流平台,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郭长庚说。

(详见《许昌日报》2019429日第六版)

上一条:【许昌日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共青团表彰大会 下一条:【许昌晨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学生运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