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晨报】清明假期,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赏牡丹

  • 时间:2019-04-04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本报讯记者肖涛 通讯员 汪浩春光灿烂,正是赏花的好时节。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前段时间还有些害羞的牡丹终于露出了“笑脸”。清明小长假期间,市民可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观赏上万株牡丹。

43日上午,记者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4号教学楼北部的牡丹园看到,在一片含苞待放的牡丹中,已经有上百株率先绽放,有红的、黄的、白的、紫的。这些艳丽的牡丹花不禁让人产生无限的遐想。

市民王玉梅带着80岁的母亲踱步在充满春的气息的校园小道上。王玉梅说:“我住得近,平时常来校园逛。校园内干净整洁,许多树木四季常青。趁母亲还走得动,我陪她多来学校走走,一是赏美景,二是感受一下学生们的活力。”

古诗有云:“阅尽大千春世界,牡丹终古是花王”。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基建科科长娄继彪介绍,该校牡丹园占地3700平方米,种植有21000余株牡丹,名贵品种有魏紫、白雪塔、青龙卧墨池和二乔等。“最近几日,牡丹将陆续怒放,届时,各色牡丹连片开放,芳香四溢。硕大的花朵、娇艳的色彩、清雅的花香如洛神出水,令人心旷神怡。”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创建优质学校,展现学院风采,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还将在49日上午举办2019年首届“牡丹文化节”。该校牡丹园将是为建设花园式校园而精心打造的园景之一,对广大市民免费开放。届时,市民将观看到该校学生精心编排的《国色天香》舞蹈等艺术表演,还可以到该校的科普基地参观。

“清明小长假期间,市民可走进校园,将‘人面牡丹相映红’的美丽景象定格下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说。

(详见《许昌晨报》201944日第10版)

上一条:【大河网】最美四月天 许职赏牡丹 下一条:【许昌晨报】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新模式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