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河客户端】抓住“生命线” 实现“国赛”零的突破

  • 时间:2019-02-0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杜文育 通讯员 汪浩

近日,中国高职发展智库对2018年高职教育国家教学成果奖、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进行盘点,得出全国各高职院校的得分与排名。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高职院校位列第73名,在河南省高职院校位列第4名。

据介绍,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常规赛项)中,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常规赛项)获奖数量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15名、河南省第3名。

据悉,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设置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训教学等3个赛项,全国高职院校共有获奖作品338件。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件作品分获高职组教学设计赛项、实训教学赛项三等奖。在2018年的比赛中,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不但实现省赛、国赛奖项零的突破,而且取得了省赛全省第3名、国赛全省第4名的好成绩。

成绩的取得,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对教师职业教育教学能力的持续性提升和学生职业岗位技能标准化培养的重视密不可分。近年来,该院校狠抓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及学生技能培养,将其当作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深耕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课堂教学变革,探索从以教师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的转变,在教学改革、教学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好业绩。

详见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http://news.dahebao.cn/dahe/appcommunity/1345950?newsId=134595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许昌晨报】国际交流 共同提升 下一条:【许昌日报】发挥高校作用 开展科普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