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晨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远东学院成立

  • 时间:2018-12-2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肖涛 通讯员 汪浩) 1219日,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许职院)与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传动轴)联合筹建的远东学院正式成立。许职院凭什么吸引名企合作?远东学院如何助力学生成长?1219日、20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工学交替实习

学生真实感受产品温度

早在2005年,许职院就与远东传动轴开始校企合作:许职院的学生到远东传动轴工学交替实习,远东传动轴的工程师到校授课。

1219日,在远东传动轴金工三部,许职院毕业生邹树贤正操作数控车床进行机械加工。“我是校企合作的受益者。在学校的时候,我经过企业的工程师培训,上专业课时感觉理解得更快,制作的零件尺寸也更精准。我在实习中暴露出的问题,工程师通过操作演示让我学会如何处理。所以,毕业后,我直接顶岗成为远东传动轴的一名熟练工。”邹树贤介绍,这几年,他从熟练工成为技术骨干,多次获得许昌市“技术能手”称号。

校企合作让学生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课堂模拟练习走向真实车间,真实感受到产品的温度。截至目前,许职院为远东传动轴输送毕业生300余名,其中大部分成为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

企业“拿出干货”

学生“零距离”就业

经校企合作培训的学生,毕业可直接工作,“连过渡期都省了”。企业会派资深员工到校担任兼职教师,“手把手、面对面”教学。

远东传动轴董事长刘延生表示,远东学院的成立,对校企双方都有深远的意义,既可以为师生提供教学实践基地,又可以培养学生对企业的感情,有利于学生毕业后迅速融入公司。

“许职院机电学院数控技术专业成功申报教育部第三批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远东传动轴在数控技术方面是国内龙头企业,远东学院的成立恰逢其时。”许职院院长谭水木表示,远东学院成立后,校企双方将共同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市场和企业的需求为导向培养人才,使学生一毕业就能顶岗,实现学生“零距离”就业。

校企深度合作

紧盯产业发展“定制”专门人才

远东学院的成立,只是许职院开展校企合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校坚持联系许昌百户重点企业,班子成员、二级学院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定期深入企业一线,准确把握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坚持以多样成才实现学生工作有活力。

“我们通过设立专班、成立企业冠名学院,和企业一起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培养,确保学生走在技术发展前沿。”许职院党委书记袁海涛表示,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拥有电梯产业的核心技术。校企双方从电梯专班到电梯方向,再到电梯专业,一步步把校企合作和订单培养引向深入。

新生入学就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实现学生向员工身份的转变;班级设立总监、副总监、设计经理、行政经理、主管、业务经理等企业岗位……“理实一体化”教学和生产性实训,培养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安全意识、班组意识、成本意识、团队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学生在职业生涯中具有旺盛的生命力。(详见《许昌晨报》20181221日第七版)

上一条:【许昌晨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喜获两个一等奖 下一条:【许昌晨报】培育新型农民,服务乡村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