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河网】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在许昌召开

  • 时间:2018-11-23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大河网讯 为推动高职院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促进高校和人工智能行业企业资源有效整合,为我国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健康发展奉献力量,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全国20多个省份的高校和企业,共同发起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旨在围绕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加强职业院校和企业合作。1122日,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暨全国电子企业协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会在许昌成立,成立大会汇聚全国近60所高校、3个行业协会,近40家企业,参会人数达200多人。

创新是引领时代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人才是国家创新能力的重要源泉。党的十九大报告制定了“2035年科技实力大幅跃升,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宏伟蓝图,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培养大量的科技人才做支撑,这也是我们成立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的时代要求和重大意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在致辞中谈到,我们的联盟中有来自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领跑企业的精英和经验丰富的职教专家,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团结协作,一定可以在学术研究、交流考察、师资培训、专业建设、大赛竞赛及创新创业等各个方面,取得全方位、多维度的新成就、新辉煌!一定能够为中国人工智能科技的进步和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秦剑臣、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万森等出席大会,并分别致辞。

当天下午,联盟分别就《产教融合,优质创,推动人工智能专业课程建设》、《大数据专业建设情况以及人工智能专业建设设想》等议题,开展高峰论坛。(李海峰 汪浩)

详见大河网:https://4g.dahe.cn/city/20181123411107?from=singlemessage

上一条:【许昌晨报】6000多名应届生挤爆现场 下一条:【许昌日报】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图片新闻)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