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日报】“许职”牵手“海尔” 校企联合发展

  • 时间:2018-11-20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本报讯(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汪浩)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又有大动作。118日,该校正式与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举行签约,海尔学院正式揭牌。

“双方深度融合,携手合作共建,这是顺应职业教育新时代要求的新举措。”在当日的签约及海尔学院揭牌仪式上,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郭长庚说。海尔集团合肥海尔商用空调副总经理钱士超、海尔华东大区校企合作经理曹迪、合肥海尔商用空调人力主管宣鼎参加了揭牌仪式。

当日,面对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师生代表,钱士超介绍了海尔集团近几年来在物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现状。他表示,海尔集团十分珍视此次合作机会,将充分发挥集团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技术、人才、管理优势,全程参与学生的认识、跟岗、顶岗实习过程,精心培养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专业学生,全力打造现代学徒制良好范例,为企业生产、销售等领域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同时为学生实习、就业、升职提供更广阔的空间。“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协议的框架内,‘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把合作推向新的高度,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钱士超说。海尔集团一行还考察了该院校内实训基地,与该院相关负责人就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介绍,以此次海尔学院揭牌仪式为契机,双方将积极推进海尔现代学徒制班、教师入企工作站及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等合作。同时,校企双方将积极围绕校企文化融合,联合开发以海尔企业文化为主的工匠精神教材,将企业文化引入学院课堂,全面营造文化育人环境。(详见《许昌日报》20181119日第六版)

上一条:【许昌晨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留学生班开班 下一条:【许昌日报】校园文明风劲吹 文化建设结硕果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