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晨报】精品课程立项 彰显职教魅力

  • 时间:2018-10-11
  • 点击: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三门课程喜获河南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

本报讯(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汪浩)日前,记者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获悉,在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2018年河南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竞争类项目立项结果公示的通知》中,该校荣获佳绩,《正常人体结构》等三门课程获得立项建设。

据悉,2018年河南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竞争类项目,全省高校共申报课程782门,其中本科439门,高职343门。经项目办初评和会评答辩,遴选确定了立项项目155项,其中本科102项,高职53项。本次遴选,该校共有5门课程参与会评答辩。

“此次项目申报时间紧、任务重,我校能取得如此佳绩,与学校党委长期以来对信息化课程资源建设的重视密不可分。”该校相关负责人说。据介绍,近年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基于信息技术的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具体实践中,该校全面推动信息化课程资源建设及应用,每一位任课教师均在网络教学平台开办校内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并建立《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等相应教学管理制度。同时,该校于2016年实现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以教学设备设施的现代化倒逼课堂教学改革。通过这些行之有效的措施,该校教师改革传统教学方式,推动课堂教学变革,探索由“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转变,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

该校教务处于2016年从“零”开始,推进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工作。截至目前,该校已立项校级在线开放课程233门,获批河南省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5门,其中1门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该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初步实现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联动。

下一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将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应用为抓手,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推进线上、线下结合与翻转课堂等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的提升。(详见《许昌晨报》2018年10月10日教育版)

上一条:【大河网】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三门课程喜获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 下一条:【许昌日报】大赛再创佳绩 彰显职教魅力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