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晨报】我市今年大学新生报到既贴心又“智慧化”

  • 时间:2018-09-12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方便了学生,使师生间、同学间的了解与交流更顺畅

记者 肖涛 牛志勇 通讯员 汪浩

98日、9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2018级新生。

我市今年大学新生报到都有哪些亮点?记者近日进行了采访。

入学流程“数字化”

98916分,来自济源市的马文静一走进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校门,就被志愿者领到了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报到点,行李箱和背包也被热情的学长“包办”。在报到点确认过身份后,马文静拿着新领的军训服,在学姐的陪伴下走进了柳园9号楼。整个过程只用了20分钟。

“今年新生报到太便捷了。我前年来报到的时候,报名、确认、缴费、入住,一套流程走下来用了3个多小时。”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张丽说。

当日上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内人声鼎沸,但财务处一片寂静,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着手头的工作。“往年,一到新生报到,这里就挤满了缴费的学生,水泄不通。那几天,可以说是我们一年中最忙的日子,每天都要加班到深夜。”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计财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些变化,得益于我们今年启用了全新的数字化系统。新生通过相关微信公众号登录数字化系统,在老家就能完成自选宿舍、绿色通道、财务缴费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杜玉合说,新生入校后只要扫码检录即可,免去了排队缴费、填报信息、手动登记的烦琐过程。

借助数字化系统完成新生入学的各项流程,不仅方便了学生,使师生间、同学间的了解与交流更顺畅,而且便于学校更全面地掌握新生的整体情况。

入学服务很贴心

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北食堂附近,大一新生刘慧娟从快递站找到了自己的包裹。“我想锻炼自己,就一个人来报到。棉被、冬装等厚重的行李,我都在出发前一天快递到学校,来学校报到时轻松了很多。”

在该校快递站,记者看到货架上堆满了大包行李。“从96日开始,快递量暴增,现在每天都有两三百件,以新生行李包裹居多。”快递工作人员介绍,大件包裹很多,但是大多不重,被褥、衣服、生活用品等占绝大多数。详见《许昌晨报》2018910日第六版

上一条:【许昌晨报】7000余名新生入“许职” 下一条:【许昌晨报】实习生“验出一名逃犯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