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晨报】实习生“验出一名逃犯

  • 时间:2018-09-05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高铁站实习期间,机智协助警方抓获逃犯

本报讯(记者松召峰通讯员李盼)“能在实习第一天就出逃犯,与同学们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是分不开的。他们不仅为学校争了光,也为许昌争了光。昨日,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提起学生范晓(化名)及陶良(化名)的事迹,该院党总支书记李娜说。

范晓和陶良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目前在武汉高铁站实习。

92,是范晓实习的第一天。当日16时许,他在查验一名乘客的身份证与高铁票时,发现电脑屏幕上身份证下方出现一行红色的字。岗位师傅说过,生高铁站卖期,秒发现红色的字要立即上报。”想到这里,范晓提高了警惕。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他保持冷静,嘱咐一名同学将其领到岗位师傅处再次进行查验,而自己则继续为后面的乘客验票。

不一会儿,消息传来,那名乘客果然是逃犯,已被警方控制。当得知是范晓“验”出的逃犯后,岗位师傅高兴地说:“真不错,这孩子很有责任心,没有让逃犯逃脱。武汉铁路公安部门将会对他进行奖励。”

同日,陶良在和岗位师傅一同进行安检时,检测出一名乘客携带毒品,并及时上报公安部门。对于学生刚实习就“验”出违法犯罪分子,武汉高铁站对他们的高度责任心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实习生尽职尽责、吃苦耐劳,综合素质很高。据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工程学院自建院以来,始终注重学生职业素质的培养,引导学生适应社会需求,坚持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努力践行知行合一。李娜表示,下一步,该院将借着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创建的东风,继续把职业精神教育贯穿于课堂教学和岗位实习中,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许昌、为国家输送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详见《许昌晨报》201895日教育版)

上一条:【许昌晨报】我市今年大学新生报到既贴心又“智慧化” 下一条:【河南日报】以技会友展风采 服务赛绩获好评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