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人民网】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开幕

  • 时间:2018-06-04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开幕式上,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向河南省分赛区执委会副主任、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谭水木授旗

人民网许昌530日电 (戚艺芳)529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在河南许昌开赛。未来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96支代表队、288名选手将同台竞技、切磋技能、展示风采。

2008年以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十届。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表示,近年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举办促进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领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搭建了职业教育与产业间的多元合作的平台,成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亮丽品牌。

“发展职业教育是把河南沉重的人口负担转变成人力资源财富最直接、最现实的方式。”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介绍,近年来河南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先后实施了两次职教攻坚计划,目前全省各职业院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就业导向等发面取得长足发展。

许昌市副市长赵淑红宣布大赛开幕。“经济发展离不开技能型人才的支撑,技能型人才的培养离不开职业教育。”赵淑红表示,本次许昌市将在大赛组委会的领导下,精心组织有关单位全力以赴,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大赛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为大家营造温馨的竞赛环境,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软件测试”赛项执委会主任高林在致辞中介绍了软件测试专业和软件测试工程师职业的发展前景,他希望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发扬竞赛精神,通过公正公平的比赛立德树人,并鼓励参赛选手树立信心,相信自己的实力,赛出真实水平。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大赛承办院校是一所国家级优质院校,办学以来为河南和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目前,在校生规模突破21000人,12个二级学院、64个专业,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是教育部确定的职业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试点院校,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学生们一同参观了中原文化产业研究中心——钧瓷文化优秀作品展、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许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还走进VR体验中心和人工智能体验中心感受科技的魅力。

文章转载人民网:http://henan.people.com.cn/n2/2018/0530/c380476-31646231.html

上一条:【许昌日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在“国赛”中勇夺一等奖第一名 下一条:【大河网】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闭幕许昌职院荣获一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