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教育报】:许昌职院“双创”教育覆盖全体学生

  • 时间:2017-11-08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已孵化56个创业实体,扶持自主创业学生740

本报讯(记者 陈强 通讯员 李高杰)“这次能获奖,得益于学校为我们打造的创新创业平台和众创空间,得益于创客中心老师的精心辅导和创业团队的同心协力。”近日,刚刚在第十二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学生栗传林说。

近年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以先锋众创空间为依托,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课程体系并计入学分,打造校内校外统筹发展、优势互补的横向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呈现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局面。

“我们的创新创业教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必修课与选修课相结合的‘1+X’体系。”该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部主任张敏说。在面向全体学生开设“职业生涯规划”“创业基础”“就业创业指导”等必修课的同时,学校还积极开发了符合专业特色的“商务秘书”“英语教学技能实训”“电子商务”等15门创新创业选修课程,并制定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办法,确保每名学生都能参加一门创新创业选修课或培训课。

为全方位服务学生创客,学院打造了1个校内众创空间、2个校外综合型创新创业实践平台、22个创客工作室、5个工程技术中心、36个专业实训室及虚拟仿真实训室,构建起立体孵化体系。

此外,学院注重选拔优秀教师从事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形成了一支热爱创新创业工作、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师资队伍。青年教师单士睿从2014年起,先后带领9个团队50多名学生,多次参加“挑战杯”“发明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并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申请的“碳纤维红外线烤房技术”等3个专利项目已实现成果转化,产生了经济社会效益,受到了当地政府的表彰。

截至目前,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众创空间已成功孵化出56个创业实体,申请专利78项,扶持自主创业学生740人,入驻众创空间的团队实现创新项目超过50%,吸引校内外投资200多万元,引进合作企业超过50家,在当地产生了很大影响。近年来,学院在校生和毕业生创业人数不断增长,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

网上地址: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7-11/07/content_488405.htm?div=-1

(稿件来源:中国教育报时间:117第三版)

上一条:【许昌日报】胡五岳赴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下一条:【许昌晨报】全国高职院校发明“奥斯卡”大赛 缘何花落许昌城?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