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日报】:许职风采专栏:“东来”“许职”成功牵手

  • 时间:2016-11-17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zxb
  • 来源: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胖东来食品专班”开班 首批28名学生成为胖东来“准员工”

本报讯(记者 松召峰通讯员 曹雯)“胖东来”是许昌的一张“名片”,胖东来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胖东来商贸集团)是我省极具知名度、美誉度的商业零售企业巨头之一;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是许昌职业教育的一个标杆,是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师范院校。11月9日,两者强强联手,在共同协商的基础上,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宣告“胖东来食品专班”正式成立。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农林与食品工程系的28名学生成为胖东来的“准员工”。

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农林与食品工程系主任路卫华介绍,三年前,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便开始与胖东来商贸集团接触,表达了校企合作的意向;最终,经过多方努力,促成了此次合作。在双方充分沟通的基础上,该校农林与食品工程系从食品营养与检测及食品加工技术两个专业择优选取28名大二学生,共同组成了“胖东来食品专班”。这部分学生,由双方共同培养,在保证基本专业学习的基础上,胖东来商贸集团将根据企业发展的需要,对其进行有关专业知识的培训。学生学习的地点进一步拓宽,课堂和企业都是学习的场地。胖东来商贸集团食品分公司的部分食品专业人员,也成为专班的特聘教师,手把手传授学生工作经验。

对于此次合作,“东来”和“许职”都满怀憧憬。“通过合作,学校和企业可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而企业则能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只要我们精诚合作,必定能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在11月9日举行的“胖东来食品专班”开班仪式上,胖东来商贸集团食品分公司总经理张洪涛说。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郭长庚则对“胖东来食品专班”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你们已经是胖东来的‘准员工’,进入这么优秀的企业,你们前景光明。希望你们珍惜这次机会,在以后的学习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争取早日成为胖东来商贸集团的优秀员工。”

据悉,近年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走内涵发展道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校企合作方面建树颇多,先后与富士康、中德诺浩等省内外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不断完善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机制,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专业体系和较为完善的人才培养模式。“‘胖东来食品专班’的成立,丰富了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拓宽了学生成才道路,实现学校、企业、社会、学生共同参与的良好态势,将为我市的高职教育进入全国先进行列贡献力量。”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晁召行说。(详见《许昌日报》2016年11月14日第六版)

上一条:【许昌晨报】第十二届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权花落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下一条:【许昌晨报】:许职院获“国”字号创新创业大赛举办权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