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杨一平副教授受邀到长葛坡胡镇开展中小企业安全生产知识讲座

  • 时间:2021-01-0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12月31日上午,我校杨一平副教授受邀到长葛坡胡镇开展中小企业安全生产知识讲座。镇党政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及坡胡镇20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春现主持。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大局,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是维护广大职工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迫切需要,是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的重要环节。坡胡镇作为“铸造之乡”,镇区有众多的铸造和机械加工企业,为维护企业安全发展,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镇科技副镇长孙长胜牵线特邀请我校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工程中心主任杨一平副教授为镇区200多家中小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讲座。

杨一平在培训中主要分享了企业生产过程中,机电设备安全技能知识。其中包括:常规作业中机械传动机构、刀具、高速运动的工件和切削中的危险因素以及防治措施;特种作业(焊工、高处作业工、高低压电工等)中的危险因素以及防治措施等等。同时也分享了企业安全管理的“20必有”。

杨一平有20多年的企业生产工作经验,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及图文并茂的PPT演示和安全生产方面的经验、案例,给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呈现了一场独特视角的安全生产警示辅导课。最后,李春现再次强调企业安全生产、环保攻坚以及企业疫情防控等工作。

稿件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孙长胜    编辑:李荔歌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级新形态教材立项评审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