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培训会暨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会

  • 时间:2020-10-14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持续推动学生组织深化改革。2020年10月13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培训会暨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会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团干教师代表及校学生会副部级以上成员、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团委书记周楠系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团委其他同志对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工作中的关键性指标进行说明。全体团干部和学生会负责人围绕改革方向、改革路径和改革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分组讨论。

周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学联大会的贺信精神、党中央致词精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和共青团及学生会改革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重点梳理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学生会组织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关键点。她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团组织要高举团旗跟党走,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力、提升青年服务力、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尽快完成智慧团建各项指标、创造性开展微团课、主题团日活动,不断提升团支部活力。深入推进落实学生会组织机构改革、加强社团管理,各级各类学生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团的指导,要注重把握学生会组织改革背景下职能定位的“变与不变”。周楠强调,学生会成员要将学生会职能定位和机构改革的各项规定和精神学深学透,在工作中抓好落实执行;校院两级学生会成员要做到积极勤勉做事,营造良好氛围,摒弃庸俗习气,提高自身的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社会美誉度,重视自我服务,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培训会后,参会的学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更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和学生会工作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学生会深化改革的各项部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身体力行,戒骄戒躁,敢为人先,在学思践悟中树立高尚情操、开拓视野格局,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青春最鲜明的底色。

稿件来源:团 委   作者:    编辑:李荔歌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学子在我校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鲲鹏产业学院鲲鹏课程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