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师生参观“杨根思连”旅史馆

  • 时间:2019-11-27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在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126日下午,思政部主任杨清恩带领思政部专兼职教师及50余名学生参观了“杨根思连”旅史馆,接受红色教育,提升党性修养,近距离感受杨根思连勇敢直前、锐不可的精神。


“杨根思连”是人民解放军第20集团军机步583连的荣誉称号。该连是1932年闽东兰田暴动中诞生的红军连队,先后参加了艰苦卓绝的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火烧虹桥机场、抗美援朝战争等重大战役战斗,在历史上诞生了闻名全国的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195112月,志愿军总部把该连命名为杨根思连,这也是我军第一支以英雄的名字命名的连队。在2008年的汶川抗震救灾中,“杨根思连”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2009914日,杨根思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2019925日,杨根思被评选为最美奋斗者

走进旅史馆,随着讲解员的娓娓讲述,通过一张张纪实的图片、一件件传奇的实物、一段段精彩的视频,使大家真实了解了杨根思部队的光荣历史和当代军营的精神风貌,并深刻学习了杨根思三不相信英雄宣言,即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切实领略到李磊、杨树鹏烈士及全体维和官兵对杨根思连队三不相信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光大。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亲身感受到部队的优良作风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践行杨根思连的“三不相信”精神,把部队的良好品质和革命精神带回到学习工作中去,进一步增强对党忠诚的思想自觉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稿件来源:思政部     作者:刘艳慧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在2019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思政部教师赴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