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科普活动

  • 时间:2019-09-24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迎来了第十五个全国科普日。根据2019年全国科普日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要求,我校于921日开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科普活动。来自毓秀路小学、瑞恩教育集团会员家庭的200余名小学生在其班主任、家长的带领陪同下走进我校科普实训基地参加科普活动。

当天上午830分,学生们在班主任的带领及家长的陪同下,准时到我校西大门口集合。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学生及家长们分批参观了智慧温室、建筑工程技能实训中心、健康服务技能训练中心及生命科学馆、航空工程实训中心和工业机器人科普基地。在智慧温室,学生们了解了植物的分类,认识不同植物的特征及生长习性。在建筑工程技能实训中心,学生们戴上安全帽,基地教师给他们讲解传统建筑砖混结构与当前建筑框架结构的区别,演示智能家居的先进便捷,小学生们纷纷感叹“智能控制,让生活更舒适”。在健康服务技能训练中心及生命科学馆,第一个环节是虚拟人体解剖演示,基地教师在电子屏上对人体各个部位进行分解,大家大呼人体结构的奇妙与精密,此外,在基地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学习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第二个环节是参观生命科学馆,认识人体骨骼、血管、肌肉组织系统,了解生命起源,观察珍稀动物标本。在航空工程实训中心空乘服务实训室,学生们有模有样地模拟安检、登机的整个流程,享受基地准空姐热情周到的服务,了解航空安检的常识和随身携带危险品的危害性。在工业机器人科普基地,学生现场观看机器人工作原理及操作流程演示。

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科普知识,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高度评价。通过此次科普基地开放日活动,更好的展示了我校高职教育改革与发展成果。

(稿件来源:科研外事处      作者:徐 蕾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校企深度融合产业学院——远东学院第一届“招工即招生”弹性学制班开班 下一条:我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主题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