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主题活动

  • 时间:2019-09-23
  •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923日上午七时许,校团委组织开展了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之“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演讲暨宣誓活动。各二级学院2019级新生、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约6700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团委负责人周楠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国旗班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护卫着国旗走上升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学生唱国歌、行注目礼,庄严肃穆,飘扬的红旗激荡起团员青年和师生们拳拳爱国之情。


    国旗下,优秀团员代表、人文学院2018学生王艺环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以“天下兴亡、我的责任”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并带领全体青年庄严宣誓:“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奉献勇担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随后,青年学生代表王可可带领全体学生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在场学生团员高举右拳,面向鲜艳团旗,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让青年团员们明白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团员,如何增强团员责任感与荣誉感,持之以恒地增强共青团员意识,将入团誓词铭记于内心,并且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共青团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最后,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响亮的歌声不仅唱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壮丽画卷,更唱出了全体师生对祖国未来更加繁荣的向往。

此次活动不仅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同时也掀起全校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情怀,及学习热潮。

(稿件来源:团            作者:李亚男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开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科普活动 下一条: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到我校考察交流继续教育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