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基于“一平三端”的混合式教学应用&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应用培训班

  • 时间:2018-11-09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116日下午,基于“一平三端”的混合式教学应用&专业资源库建设应用培训班在我校2号教学楼6楼云机房圆满举办。超星研究院穆丹丹老师、超星集团泛雅项目组产品经理王晓晓应邀担任培训讲师。全校100多位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班由教务处负责人杨富营主持。

穆丹丹以演示课程为例做了“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的操作功能介绍及应用培训。“一平三端”是一个基于总的网络资源学习平台,连通“移动端”、“教室端”、“管理端”三大端口的智慧教学系统,目前已被部分探索教学改革的教师使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王晓晓以实战演练的方式做了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应用的主题培训。为各位老师介绍了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应用的相关操作,并解答了我校各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团队现场提出的相关问题。

本次培训班“教学做一体化”。参会老师现场使用手机投屏授课、签到、投票、抢答、选人等,切身感受了这一智慧教学系统“简、通、活”的特点。教师们就系统的使用心得和功能需求的深化,做了分享、讨论,通过学科互补、集思广益,解决了一些使用中的困惑,也提出了对智慧教学系统更多的期待。

据悉,“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做到了云端更智能、终端更简单、使用更便捷,显著提高了师生互动活跃度和课堂教学的成效性,促进教师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改革传统教学方式,推动课堂教学变革,探索由“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转变,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下一步,“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之“管理端”将与我校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平台、教务系统平台等进行大数据对接。教育信息化改革将为我校教学质量年活动和教学诊断与改进提供数据支撑,为我校优质院校建设积累重要成果。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马广礼   编辑:汪 浩  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活动 下一条:我校六百人团体操震撼亮相许昌市第八届运动会开幕式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