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讲座

  • 时间:2018-09-19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为贯彻落实“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要求,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贷等风险,918日下午,我校在一号实训楼小礼堂举办“金融信息安全保障与风险防范”专题讲座。特邀中国人民银行许昌市中心支行科技科科长张晓锋、银联商务公司许昌分公司总经理铁锴、招商银行许昌分行零售业务部经理惠芳芳担任主讲人,我校近200名新生代表聆听讲座。组织宣传部宣传科科长汪浩主持讲座。

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赢得现场学生阵阵掌声。张晓锋、铁锴、惠芳芳不仅介绍了云闪付、大数据的便利,而且还从各个角度分析了校园贷的危害,警示学生加强对隐私权、公平交易权、知情权等自身权益的保护,避免落入校园贷的“陷阱”。大学生们凝神聆听,台上台下频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场内的热烈气氛尚未散去,场外一波签名热潮袭来。讲座结束后,“网络安全 我承诺 我遵守 我践行”签名仪式吸引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大家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讲座作为网络安全课,既普及了金融知识,又让学生明白了金融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为有效识别金融风险、远离金融诈骗,增强同学们的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防范金融风险能力,理清了思路,找准了方法。对于增强广大学生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共同营造清朗的校园网络环境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据悉,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对此专门作出重要指示。我校组织宣传部、团委、学生处、设备处等部门积极响应并协同配合,于917日组织100名学生代表前往许都广场参加了“2018年许昌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同时,在校园各区域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横幅,在学校官网滚动播出网络安全始于心 安全网络践于行等宣传标语,还在学校西大门显示屏及图书馆LED彩屏循环播放对学生切身利益有利害关系的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吸引众多学生驻足观看。学校的多措并举,进一步普及了师生的网络安全知识,使网络安全意识深入到了广大师生的心中,对于形成良好的校园网络安全氛围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稿件来源:组宣部  作者:任璐蝶  编辑:汪 浩)

上一条:我校在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竞赛中勇夺两项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被确定为“许昌工匠”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单位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